沪江小Q / 全部问题 / 日语 /

[已解决问题]

そうなんだ、どういう意味ですか?

提问者: miakaya - Q籽一级 
浏览 2030 次
そうなんだ と そうですか と そうか は 同じ意味のかな?(是这样啊)
そうですね、そうだよね、そうね は同じ意味のか?(是啊,就是啊)

是吗?都有哪些说法?是吧 呢? 教えてくれ~ありがとう~!

问题补充:主要是不明白そうなんだ


最佳答案
「そうなんだ」 と 「そうですか」 と 「そうか」 は 同じの意味がある。そういう場合には「そうなんだ」と「そうか」が 男たちよく使う言葉です。--原来是这样呀。
そうですね、そうだよね、そうね、 も同じ意味がある。同じの意味と言う場合にはーーー是听的人认可别人的意见。有点自言自语的认可。私は「そうだよね」と「そうね」よく使うんだけど。
猶:「そうか」と「そうですね」って、文の前に使う時、意味も違うよ。






登录以后可看到完整内容!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»
2007/5/25 14:25:21 回答者:my_aki


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:问了几个日本人 是这么说的
其它回答(4)
そうなんだ中文意思是:是这样啊,它是そうんです、そうなのです、そうなんです的文语简体形式。
そうですか中文意思是:是这样吗?(有反问的意思),或者是:原来是这样!是郑重的说法,而そうか是そうですか 的粗野简体说法,象在《地雷战》中鬼子发现了地雷的一个秘密后,高兴地说:そうか
そうですね中文意思是:是啊,就是啊,是这样啊(有征得对话者认可的意思)そうだよね、そうね 是它的简体说法,更加口语化了。
供参考!


1
6年前 回答者: 有你的天空 - Q枝四级
そうなんだ 是口语啦。带有点惊讶的意思。可以翻译成原来这样啊!

6年前 回答者: 牧人 - Q芽二级
「有你的天空」さんの答えに賛成する。よく答えできている!とても感心だわ!

1
6年前 回答者: zaizaikuang - Q籽一级
そうなんだ と そうですか と そうか は 同じ意味のかな?(是这样啊)
不是同一个意思。そうなんだ(是这样的) そうですか(是嘛?/是这样啊?) そうか(是嘛?/是这样啊?) 
そうですね、そうだよね、そうね は同じ意味のか?(是啊,就是啊)
可以理解为同一个意思。

是吗?都有哪些说法?是吧 呢? 教えてくれ~ありがとう~!
是吗?そうですか? そうなんですか? そうか? そう?
是吧?有表确认或附和的意思。
そうでしょう、そうですね、そうよね、そうね、

问题补充:主要是不明白そうなんだ
そうなんだ 根据前后文,可理解为:是的,你说的对,就是那样的~~
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理解。


6年前 回答者: 茉莉睿睿 - Q苗三级
登录 | 注册 后才能查看评论及回答问题!

我的问题    我要提问




更多»沪江日语论坛:


    我要举报



    内容推荐

    查看全部»